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07 作者:刘冰荻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日-4日,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教授以第五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的身份受邀参加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英杰学术交流中心主会场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曾柱教授受邀在学二教学楼分会场为近500名北大学子做了“不忘初心,责任担当”交流分享报告,介绍了他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的经历和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对北京大学“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传统的理解和感悟;然后介绍了他在北大学习和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做博士后期间与导师之间的逸闻趣事,重点介绍了他自2008年回国以来在贵州医科大学所从事的工作和科研情况,用“五年一个节点,十年一个轮回”来概括了该段时间的工作;最后分享了他对“五四”精神及其新的时代意义的感悟,包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顶天立地”、“个人、单位和国家与科学前沿的协调发展”、“摆正心态,从小事做起”和“西部空间广阔,大有可为”,邀请北大学子加盟贵州省和贵州医科大学的建设,并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

期间,曾柱教授以北大特邀嘉宾身份参加了北京大学120周年庆祝大会并被北京大学校友会授予“北京大学优秀校友”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

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设立于199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校庆前夕,是北京大学授予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左右,目前共颁发了11届,共有106名北大学子获得了该项殊荣。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