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国家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资格认定证书颁发仪式暨项目宣讲会

日期:2018-05-09 作者:杜薇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7日,我校首届国家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资格认定证书颁发仪式暨项目宣讲会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会议,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食品安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会。合作方四川高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项目宣讲。会议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良主持。

会上,战勇为获得健康管理师资格认定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对我校23名学生获得认证表示祝贺,并为我校首次参加国家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考试就喜获好成绩提出表扬,并鼓励学生今后积极参与、提升技能。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汤磊指出,健康管理师资格认定证书是我国取消了上百个职业资格证书后,由国家卫健委授权的第一批职业资格鉴定。本次培训在学校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和合作方工作人员努力协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相关负责老师以及项目单位对健康管理师的社会价值和作用进行补充,指出健康管理师主要是针对个人或群体,采集和管理客户的健康信息、评估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健康咨询和帮助,对目标人群保持健康机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该项培训是我校经过两年准备,通过国家卫健委严格的培训资格考核,最终获得考试授权。我校将定期针对校内外人群举办健康管理师培训,旨在为社会培养更多健康管理技能人员,补充相关领域的社会人才需求。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