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鹏出席第二巡查组校内第一轮巡察动员会

日期:2018-04-26 作者:胡艳 唐明丽 来源:药学院 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23日-24日,校内第一轮巡察第二巡查组先后来到药学院和运动与健康学院,分别召开巡查动员会,副校长罗鹏出席,巡查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副组长、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李道群及巡查组成员参加。

罗鹏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巡察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大部署,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准确掌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巡察工作具有政治性、权威性、独立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坚持以政治标准衡量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重点看被巡查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能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集中统一领导,能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巡视工作显微镜的作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的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巡察工作要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这些要求关键是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形成有效的监督,营造好依法守规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兴宣读了《贵州医科大学2018年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方案做了解释说明。

药学院院长沈祥春、党委副书记廖兴江,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院长国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坚决抓好整改,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之后,学院就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情况、日常经费开支和创收项目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最后,巡查组对两个学院党政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与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个别谈话。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