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科研经费专项审计工作调研

日期:2018-04-26 作者:刘婵婵 来源:科技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2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在副厅长鞠洪的带领下到我校进行科研经费专项审计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罗鹏、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胡勇主持。他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我校目前科研经费管理政策、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更主要是了解目前我校在科研工作中特别是科研经费报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审计工作具有建设性、服务性,要贯彻落实相关科技创新政策、调整审计方式、完善学校科研管理制度,学校各部门要理解支持财务处和审计处工作。

罗鹏对专家组来校表示欢迎。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科研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去年科研成果、科研经费以及科研管理文件的修订完善等方面情况,希望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的有效使用率,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科技处处长郭兵汇报了我校2013年和2015年科研管理制度修订情况等;财务处处长杨正汇报了学校科研经费报账管理办法等;审计处处长谌贻萍汇报学校对科研项目管理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我校随机抽查的两个项目的审计情况。

鞠洪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健全,对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并对科研经费管理和财务管理监督提出了基本构想,对突出反映的科研经费两年收回和为科研服务的一些费用难报销问题提出建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