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03-13 作者:徐林 来源:电化教学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近日,2017年第四届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公布结果,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鼓励奖2项、教学风采奖1项,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教育部及《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在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广,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所高校向大赛提交了698件作品。我校电化教学中心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启动教师工作坊指导教师制作微课,经过精心设计、摄录和制作,最终遴选推荐了17件作品参加比赛,这是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参加该赛事。所有参赛作品均上传至我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供师生共享使用。

我校获奖者、微作品及奖项

序号

获奖者

微课作品名称

奖项及等次

1

修江帆、徐林、吴宁、赵梅、赵文静

细胞中小分子物质的主动运输

一等奖

2

綦廷娜 李亚丽 王菲 张贵

破伤风梭菌

三等奖

3

张峥嵘、唐镍诗、修江帆、李亚丽

细菌的细胞壁结构

鼓励奖

4

周谊霞、余明迪,杨文晴,夏菁,陈瑜

心肺脑复苏

鼓励奖

5

修江帆

教学风采奖(大赛仅设6项)

6

贵州医科大学

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校微课大赛旨在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通过参加比赛不但提升微课制作水平及对微课的课堂运用能力,还能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积极推进信息化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切实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