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贵州省卫生发展研究院获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系列项目

日期:2018-01-09 作者:范丽丽 来源:贵州省卫生发展研究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科学有序地推进贵阳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贵阳市政府设立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项目,并举行公开招标。我校贵州省卫生发展研究院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准备,2017年12月19日,在第三方组织的公开竞标中脱颖而出,获项目经费180万元。2018年元月,在贵阳市爱卫会的指导下正式实施。该项目实施周期一年,其中包含编制建设规划、理论研究30个子项目,规模性理论培训12次,实践指导50家健康细胞建设单位,研究成果汇编成册并公开发行用于实践指导等。

该项目的获得和实施,促进了我校软学科团队与政府的合作,促使研究团队在政策理论研究、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方面上新台阶。同时,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指导,促进研究团队与社会各层面(包括政府、社区、医院及企事业单位等)的沟通与交流;锻炼、培养团队更好的把理论研究应用到社会实践中,使研究团队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更好地去服务政府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延伸阅读

2016年11月,全国爱卫会公布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贵阳成为我国9个入选省会城市之一。健康城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建设健康城市是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贵阳的具体实践,是保障市民健康权利、全面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基础工程。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