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

日期:2017-11-03 作者:钟乃凤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教学各环节良性运行,进一步促进内涵建设,学校于10月26日-11月2日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10月26日,学校下发了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的通知》,对教学中期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此次除检查教学常规内容外,还紧紧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护理学专业认证后续整改工作和明年即将进行的口腔医学、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11月2日,在南、北校区分别召开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罗俊出席南校区会议并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本次检查对各本科教学单位均有具体的评价标准,各检查组要认真完成检查工作,公平公正评分,不打人情分;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规范教学各环节,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前,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会同教务处对原有检查指标进行细化和量化,教务处处长温小军进行了具体指导。10月31日,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两个评价标准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形成了《贵州医科大学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评价标准(试行)》《贵州医科大学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本科教学评价标准(试行)》,并应用在本次教学中期检查中。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人事处、学生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电化教学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会议并对本次检查的分组及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后,由82名专家组成的12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北校区承担有本科教学工作的22个教学单位、142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各检查组严格按照《贵州医科大学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评价标准(试行)》、《贵州医科大学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本科教学评价标准(试行)》,逐一检查、核对教学过程中的痕迹化材料,并按照标准进行量化评分,在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特色和亮点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反馈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时整改。

本次教学中期检查除了对校本部各教学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外,还覆盖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附属兴义医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对本次教学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并督促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教学单位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更好地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良性机制。本次教学中期检查的具体情况将报学校领导审阅并在学校办公系统中公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