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17-11-02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1日,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校区道德讲堂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省社科联巡视员吴黔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祥,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冉江舟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第一届领导班子。

包御琨在会上强调,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理论研究工作,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扶贫、大生态、大健康等重大战略行动,开展前瞻性的实用型研究;要做好智库建设工作,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释放彰显“智囊团”和“思想库”效能;要做好阵地建设工作,强化对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和指导;要做好自身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联”与“合”作用,努力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建设成为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赵廷昌指出,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为贵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要认真贯彻好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

林昌虎代表学校3万余名教职医护员工生,向亲临现场给予指导的省社科联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新成立的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团结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积极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努力开创一条有别于综合性院校、符合医学院校发展实际、具有明显贵医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路,积极为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属于贵医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吕保平代表新当选的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班子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首任主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紧紧抓住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从合理定位,发挥纽带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搭建平台,促进成果产出;加大投入,提供有力保障四个方面发力,部署安排好、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包御琨、赵廷昌、林昌虎共同为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包御琨为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习社”。

吴黔斌宣读省社科联同意成立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文件;学校科技处处长郭兵汇报贵州医科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情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