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交叉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7-09-14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12日,省教育厅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交叉检查组一行六人,由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永强带队,到我校南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检查汇报会议在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进行,副校长冉江舟以及党办、校办、人事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集团)、学生处、校团委、设备处、基建处、计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校办主任张丽君主持。

会上,冉江舟简要介绍了2017年秋季开学后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党办主任陈颖从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学校安全管理情况等十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2017年秋季开学后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查看资料并实地走访了学生处、公共卫生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图书馆、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地,就各部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校园“三防”建设、食品安全卫生、消防安全管理等进行检查,检查组在认真记录的同时不时提问,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并对学校在安全稳定及教学保障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走访调研、现场反馈后,检查组认为:贵州医科大学党政领导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在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校园环境整治等方面上下联动、措施得当、成效明显。下一阶段学校应继续保持优势,整合力量,将各项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时建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在抓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存在不平衡现象,有的学院安全稳定管理工作制度不健全、有的教职工生安全教育工作形式单一、有的没有处置突发事件具体预案、有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没有专人负责等。希望学校在认真总结经验、抓好落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为师生服务的主动性,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秩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