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安新区双创领导小组到我校调研

日期:2017-06-13 作者:宋颂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9日下午,贵安新区特聘经济顾问、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保华率贵安新区经发局、大学城管委会相关人员到我校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孙保华一行首先来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创客咖啡、贵州省大健康青年孵化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对我校双创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保平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6年成立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与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相关专业共同开展双创工作。目前,学校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课程的探索及设置、鼓励教师或创业团队积极申报知识产权项目、激励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在全校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成绩。

大健康学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反映。

孙保华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双创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我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贵安新区的科技发展离不开大学城各高校的科技支持,同时,各高校师生科技成果的转化也离不开创新创业平台的高效建设。他强调,实现双创政策的落实和双创项目的落地是解决双创工作问题的切入点。在下一阶段,新区将主要在双创孵化平台建设、政策的推进落实、双创资源共享、知识产权申报、科技项目申请、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工作,促使贵安新区创新创业工作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