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挑战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7-06-06 作者:毕维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4号,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科技厅、省社科院和省学联共同举办的“挑战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决赛在贵州大学西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团委带领入围省级决赛的四支参赛队参加了现场决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54件作品参加。其中,我校有3件自然科学类、1件科技发明制作类共4件作品参赛。在作品现场展示中,各作品负责人向前来参观的领导及同学进行了简短、精炼的讲解。随后,在答辩现场,我校学子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PPT演示和现场问辨环节。

经过现场答辩和综合评议,我校参赛的4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基础医学院作品《贵阳市在校高中生生活方式调查健康体检分析》荣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临床医学院作品《雪莲果汁对高脂模型大鼠的降脂作用及其机制初步探讨》荣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临床医学院作品《改性赤泥对养殖废水中氮磷和溶解性有机物的去除效果研究》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法医学院作品《智能化坠落实验装置及其在高坠实验中的实现》荣获科技发明类三等奖。

荣获大赛一、二等奖的两个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比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