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日期:2017-06-08 作者:许娜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日至5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我校首次承办的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顺利完成。国家卫计委医学考试中心丁一民,贵州省考区办副主任张涌及有关考领导到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对我校的考务工作、考官培训、志愿者服务、安全及后勤保障,特别是考试场次安排、标准化病人(SP)的培训及体检模特的轮替安排给予了肯定。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借鉴国外执业医师考试经验,结合国内实际开展的考试改革与实证研究工作。我校为本次临床执业医师资格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46所试点医学院校之一,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611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为机考,涵盖基础、临床、预防及人文知识等内容;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模式,共设六站,考核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质。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临床医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考官、标准化病人、考务人员、标准体检者、引导员、学生志愿者共计三百五十人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标准、认真负责、严守纪律,克服了长时间、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圆满完成为期4天的考试任务。学校副校长罗俊、纪委副书记封韬现场督查考试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