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增博扩硕”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7-06-02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日,学校“增博扩硕”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在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党委书记林昌虎就“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高勇、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及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领导刘建华、杨小生出席;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天产室处级干部,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负责人),“增博扩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罗俊主持。

会上,林昌虎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17年工作部署,重点推进“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动员工作。林昌虎强调,学校各单位(部门)要统筹全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工作上来,确保学校在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方面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林昌虎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全校各单位(部门)要珍惜难得一遇的博士硕士点增列机遇和护理学试点专业认证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切实把思想、精力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在人员上优先调配,在经费上优先保障。要以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障专项工作的人力物力需求。三要在措施上全面具体,在责任上全面到底。专项工作的相关负责单位(部门)和专职人员要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和智慧,在具体工作中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纪律上严格执行。全校各单位(部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管理规定执行考勤制度和会议纪律,认真做好专项工作。

何志旭详细解读中央及省委关于申报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并安排部署“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具体实施及推进工作。何志旭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分工。各二级学院、各学科点负责人要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内涵发展的大局出发,认真研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顶层设计工作。二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准备。各二级学院、各学科点负责人要统筹部署,认真撰写工作方案,切实做好专项工作的组织及准备工作,同时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协同配合好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支持和保障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适度调整,充分整合资源。各二级学院、各学科点负责人要充分调动和整合学校及附属医院在教学、师资、医疗及科研等方面的资源,凝练出自身学科专业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以“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学科和专业的科学发展。

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宣读《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贵州医科大学关于成立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诚谊宣读《中共贵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贵州医科大学关于成立申报增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教务处处长温小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德琴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贾秀英分别在会上就如何做好“增博扩硕”及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