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学习强国(2020.02.20)逆行路上,春暖花开——贵州医科大学学子致前线师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20 来源:学习强国贵州学习平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敬爱的师长:

你们好!

或许,我们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你们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

1月27日……2月9日……2月11日……迎疫而上,同疫魔抗衡,写下请战书,摁下鲜红指印,而后向着湖北义无反顾逆行的样子,沁湿了我们眼睑,牵动我们心弦。庚年已至,在这本应万家灯火阑珊之时,在众家齐享百福之刻,疫情的袭击,国家的需要,你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前往湖北。每天醒来,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逆行的面孔让我们感动。你们是贵医最硬的鳞!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你们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师长!

支援鄂州!你们是贵医最硬的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征就是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党委集体请战、冲锋在前、逆流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各附属医院党员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向疫而行,庄严承诺“疫情不退,我不退”!退休教师纷纷主动请战,申请奋斗在战“疫”前线,“只要祖国需要,我就行”!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第四梯队迅速集结,组成了强大的后备支援力量。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贵医人的担当与大作为。口罩挡住了您的脸,挡不住您的爱,爱会记住您的脚步,记住您聚星星之火,汇炬火之光!阻击疫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一封封请战书是你们肩负起“健康所系”的责任,一个个红手印是你们践行着“性命相托”的诺言。一身白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你们用自己的坚守、努力、勇敢、无畏,用生命呵护着生命,守护着健康的堤坝。不计报酬,不讲条件,直面死神,为千万人无惧艰险,开赴江城,救死扶伤。你们的样子,是我们难以忘怀的深刻印子。或许,我们不知道您的名字,但在我们心中,你们有一个最美的名字——“最美逆行者”。因为有你们守护,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安全和感动!

榜样力量!你们是贵医精神的最好诠释!

“师戒其装,生尽其情”,告别亲人,纵有千个不舍,义无反顾挥刀斩病疫,与死神斗争,与时间赛跑。你们的样子,是新时代贵医的样子!你们秉承“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誓言,用生命践行医者承诺,用行动诠释医者大爱。我们敬佩于您向疫而行的无畏,我们感动于您护目镜后的决心,我们感恩于您对生死门的严守。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敬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照顾好自己,你们在一线抗疫,我们全力支持,保障你们的后勤供应,你们的家人就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您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明天我也是您!杏林求学薪火相传,青春无悔书写韶华!我们长大后,就成了心中的您,在守护人民健康的道路上,与您一起奋斗!春风已至,盼君归来!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410279967789932690&item_id=24102799677899326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