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贵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贵医 > 正文

天眼新闻(2020.02.17)贵州医科大学:用行动践行“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日期:2020-02-17 作者:罗国莉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 点击: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全国,一场看不见的战役随即打响,全国上下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70余名研究生,22余名党员,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岗位。

该院2019级重症医学专业的博士程玉梅(副主任医师),1月28日作为贵州省首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组组长奔赴湖北疫区鄂州,开始了她的抗击疫情医疗援助工作。在前线工作的她和家人约定,当自己平安归家的时刻即是全国战胜疫情的时候。

同样还有许许多多像程玉梅一样的逆行者,舍小家的团聚换大家的平安。该院博士胡欢和杨洋,2月9日主动请缨,参与到贵州省派出的第三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中,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使命和担当。

6名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的研究生接到学校暂停规培的通知后,毅然向领导请战回归感染科一线值班,与战友们一起在一线共抗疫情。他们在请战书中写道:“志合者,不为山海之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

坚守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肝胆外科专业的2017级研究生孙良权,在请战书中写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即将走向临床岗位的医学生,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履行一名医学生的神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我们并轨研究生可以请战去湖北么?我2015年取得的执医证,而且有工作经验,如果可以我也想尽一份力。”这是2月11日,第四批援鄂队伍深夜奔赴湖北之际,2017级新生儿科研究生赵珣下班后给老师的留言。

还有许许多多像赵珣一样的同学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34317.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