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惠民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向我校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

日期:2016-07-19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5日上午,北京市惠民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惠民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的“《常见病中成药临床合理使用丛书》全国捐赠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贵州捐赠专场)”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惠民基金会发起人、原国家药监局副局长惠鲁生,《常见病中成药临床合理使用丛书》主编、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高学敏,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司长杨青,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平,我校党委书记林昌虎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我校分子生物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和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惠民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作为社会公益组织,以“关注民生,促进健康,探索公益卫生事业发展之路”为宗旨,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进一步支持和帮助贵州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惠鲁生女士代表惠民基金会向我校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捐赠了价值180万元人民币的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一台,官志忠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林昌虎代表学校感谢惠民基金会对我校乃至我省医药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对惠鲁生女士及基金会的善行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此次受赠的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作为尖端前沿的科研利器,能实现大批量、自动化的核酸提取工作,可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对我校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开展大规模基因检测、地方病和少数民族人口常见疾病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