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荣获佳绩

日期:2020-11-30 作者:董宇华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1月28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六盘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竞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来自省内12所本科高校的37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有来自基础医学院和生物与工程学院的8支队伍参赛。

大赛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学生在现场答辩过程中,对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回答,在比赛中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的优异成绩。

获奖等级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特等奖

氧化苦参碱对糖尿病大鼠肾组织中Chk1和Chk2表达的影响

肖瑛 郭兵

李志阳、何慧、艾福军、杨云巧、邓庞娟

一等奖

贵州省玉米穗腐致病镰刀菌毒素化学型的分子鉴定

胡祖权 曾柱

何兴凯、许喻鈞、陆盼盼、袁月、江芳毅

二等奖

基于SOCS1/STAT3信号通路探究红禾麻乙酸乙酯部位治疗CIA模型大鼠的作用机制

曾佳 吴宁

林雪芹、蔡雪阳、江浪、王琎、尹葳

二等奖

食品中金黄色葡萄球菌LAMP快速检测技术的应用

魏洪 迟茜文

任久强、路世杰、方天翼、张新宇、王庆云

二等奖

黑水虻降解酒糟的纤维素分解菌的筛选与鉴定及酶活性特征研究

彭建

曾丽艳、陈素芳、何明亮、杨秀芳、陈孟兴

三等奖

蜜蜂细菌病和真菌病的天然药物防治

刘丽娜 谭承建

胡柯、付文莉、袁思凌、刘雨

三等奖

基于PPARγ与Wnt/β-catenin相互作用探讨绞股蓝皂苷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鼠主动脉炎症反应机制

禹文峰 吴宁

杨佳鑫、马粉花、张吉涛、首朝曦、谢振欣

三等奖

食源性旋毛虫感染小鼠免疫功能和肠道菌群变化探究

史立敏 魏洪

罗阳、安利娟、张靖豪、罗青、李元耀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通过此次比赛,使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学研究兴趣,启发科研创新新思路,反映了学生兴趣的多样性和我校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展现了我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促进了学生的专业发展和学科的建设。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