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召开联系学院就业工作推动会

日期:2020-07-27 作者:周洪媛 陈峰峰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三级联动有关工作机制,7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在北校区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联系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发展与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食品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办、学生管理科、研究生科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罗鹏对食品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对在就业工作岗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罗鹏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位居“六稳”、“六保”之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学校和各学院的发展。罗鹏强调,一是各学院和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各学院和联系帮扶责任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友和社会资源,进一步挖潜就业资源,充分用足用活各级各类就业政策,为学生多元化就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三是各学院要进一步精准摸排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实行精准分类,精准施策,重新分配和选派未就业学生就业帮扶人,压实领导责任,做好追踪服务,加大对未就业学生,尤其是未就业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就业相关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要改变择业观、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式、找准自己的定位,尽快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实际工作中。四是各学院要主动长远思考未来学生就业促进工作渠道和途径,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如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要从学生入校开始,要从低年级做起;在日常教育中加入对学生的责任教育,增强学生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意识;社会实践增加专业岗位实践的内容,让学生深入基层充分了解认识未来的职业岗位;探索与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类用人单位的联合订单人才培养等,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针对性强的就业岗位。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解读了《贵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三级联动工作方案》,并就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雪晴、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分别从就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情况、现阶段就业工作中遇见的问题、未就业学生思想动态及就业意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创新就业工作思路、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和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对策与建议。校长办公室、发展与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等负责人亦分别与食品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对接下一步的就业帮扶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