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吻别后的重逢

日期:2020-03-28 来源:新华社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黄秀峰(前)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3月26日摄)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护士章婷和丈夫黄秀峰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考到同一所医院上班。黄秀峰是血液净化中心的护士,2月11日随贵州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鄂州市支援。当天在机场送别时,两人戴着口罩含泪吻别的场景被记录下来,感动了不少读者。

到达鄂州后,黄秀峰被分配到鄂州市中心医院RICU重症一组开展工作。由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大量医护人员到一线支援,章婷也被借调到内科ICU支援。“在医院护理重症病人,有种和爱人并肩作战的感觉”章婷说。

3月26日,丈夫黄秀峰跟随贵州省最后一批从湖北返回的医疗队抵达贵阳。看到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从机场驶出时,站在迎接队伍里的章婷难掩激动。

下飞机后,黄秀峰和返回的其他医疗队员将统一在酒店隔离14天,夫妻俩只能隔空“见面”。在隔离酒店门口,章婷隔着酒店玻璃,和丈夫用手势“比心”,倾述彼此的思念。

新华社记者 陶亮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黄秀峰出发前在机场和妻子章婷吻别(2月11日摄下图为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黄秀峰返回后和妻子章婷在隔离酒店门口隔着玻璃比心(3月26日摄)

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的飞机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3月26日摄)

黄秀峰(最后排挥手者)乘坐的大巴驶离龙洞堡机场(3月26日摄)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章婷到机场迎接家人和同事(3月26日摄)

章婷在机场和丈夫黄秀峰挥手致意(3月26日摄)

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黄秀峰和妻子章婷在酒店门口隔着玻璃倾述思念(3月26日摄)

在隔离酒店里的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黄秀峰与酒店外的妻子章婷打招呼(3月26日摄)

黄秀峰和妻子章婷挥手道别(3月26日摄)

来源: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8991794?channel=weixinp&from=groupmessage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