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21 作者:张亮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11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之瑞出席,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岳萍主持。

王之瑞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同时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王之瑞强调,作为纪检干部,要对标对表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首先要做到4个“深刻认识”,领悟要义,掌握主旨,当好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其次要做到2个“聚焦”,强化监督,上下联动,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再次要落实4个举措,明确职责,找准定位,深刻认识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新要求。最后要做到“3个严格”,聚焦主业、突出主责,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会上,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雨羲、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冉海勇、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亮、纪委信访案件管理科副科长张龙分别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会贯通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