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经典音乐会贵州医科大学”专场演出

日期:2019-11-05 作者:李牧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2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承办的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歌剧院经典音乐会贵州医科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南校区礼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观看演出。本场演出由中央歌剧院歌剧团演唱、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指挥家许知俊先生指挥。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与中央歌剧院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主持,我校师生共1500余人在现场欣赏了这场听觉的饕餮盛宴。

 

中央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是我国歌剧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用完美的花腔女高音、男中音等多种唱法,结合独唱、二重唱、多重唱等演唱形式,演唱了世界著名歌剧选段。演出以歌剧《卡门》开场,用歌声诠释了“爱情像一只自由鸟”等意像,呈现出吉普赛女郎卡门及斗牛士饱满且富有特色的形象。他们用法语、德语、俄语和意大利语四门语言,精彩演唱了《拉克美》、《采珠人》、《风流寡妇》、《汤豪塞》、《叶甫尼根•奥涅金》、《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弄臣》等著名歌剧的选段,将歌剧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连连惊叹。

在演出中,主持人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欣赏歌剧的礼仪和每首曲目的故事背景,拉近了歌剧艺术和师生们的距离,彰显了歌剧艺术的戏剧和音乐魅力。

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全体起立向艺术家们致敬,热烈的掌声在大礼堂响起。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艺术欣赏水平,也增强了大家的爱国、强国意识,促使广大青年热爱艺术、立志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祖国文化事业做出贡献,成为有志青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