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戎装献礼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06 作者:刘美伶 来源: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6日,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战勇,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罗俊,贵阳警备区战建处处长唐田、参谋冉伟出席大会。军训师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各连队指导老师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副校长冉江舟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列式汇报展示中,41个受阅方队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经过两周的军训磨练,五千余名新生口号嘹亮、步伐整齐、斗志昂扬、活力焕发,展示出贵医学子团结友爱、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军训科目和分列式展示精彩纷呈。军体拳、匕首操、棍术等表演气势恢弘、孔武有力、整齐划一;队列操表演中,通过队型变换,展示出五星红旗、“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样式,“祝祖国七十岁生日快乐”的祝愿响彻校园,“一只小船”寓意贵医历经八十余载峥嵘岁月,学子将在新征程上继续扬帆起航;在实战科目表演中,持枪演练的表演者们在浓烟中或弓步前行,或两两靠背,模拟战时场景,解救被困人质,集教育性与观赏性于一体。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罗俊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拳术、刺杀操等17个优秀连队;军歌合唱比赛荣获优秀名次的6个集体;冯康升、田林子、徐冉等在内的20余名优秀教官及优秀指导员;张玉典、方惠民、江林等在内的419名优秀标兵。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战勇作军训总结。他指出,两周的军训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培训了优良作风,提高了身心素质,军训成为了同学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一次人生体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培养爱国情怀,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谱写青春之歌;要增强国防意识,牢固树立大国防意识,携笔从戎锤炼青年本色;要培养奋斗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人的时代新人。他寄语同学们要在诚于己中实现青春梦,在忠于群中书写贵医梦,在敬往思来中践行中国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