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职能部门干部全覆盖

日期:2019-09-04 作者:夏颖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2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敬法畏法、遵规守纪的廉洁意识,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之瑞带队,纪委组织全校各职能部门150多名科级干部前往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贵州省王武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参观贵州省警示教育基地专题展厅,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大以来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绩。以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反面案例警示告诫党员干部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服刑人员讲述自己丧失理想信念、走上腐败道路最终身败名裂的全部过程,深刻剖析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原因和对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伤害和悔恨,参加人员从思想和心灵上受到强烈的触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王之瑞强调,科级干部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学校和广大教职工的期望和重托,通过警示教育,应自觉做到“六要”:一要坚定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要慎用手中权力,算好人生“七笔账”;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四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选人用人、人事招考和培训培养自纠自查工作,找差距、挖原因、抓落实;六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花溪大学城时督导精神,配合做好我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以新面貌新气象新成绩献礼祖国70华诞。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参会干部备受震撼,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