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

日期:2019-07-31 作者:吴宁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26日至30日,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副院长康颖倩带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一行11人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会议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四川大学、成都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120所高校和企业的600余名专家、骨干教师和企业界人士等参加会议。

参会的部分代表

大会就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创新实验教学体系构建、虚拟仿真金课建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举行9场大会报告;基础医学组下属的8个联盟或工作组作了工作总结及规划。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吴宁在大会上作了《高等学校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工作总结及规划》工作汇报。

我校吴宁老师在大会上作工作汇报

会议期间,举办了五场全国性的教学比赛。其中我校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吴遵秋老师参赛作品《1-6-3-3-3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荣获“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优秀论文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论文被北图核心杂志《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录用;魏洪老师参赛作品《肠道菌群的生物信息学分析》荣获“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品大赛”三等奖;钟曦老师参赛作品《小鼠急性酒精中毒》荣获“高等学校医药类实验项目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另外,我校还获得大会组织奖。

吴遵秋老师荣获“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优秀论文大赛”一等奖

魏洪老师荣获“高等学校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品大赛”三等奖

钟曦老师荣获“高等学校医药类实验项目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

吴宁老师代表学校参与组织奖的颁奖典礼

本次大会,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的交流,为我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师资建设、平台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改革的思路。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