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冉江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日期:2019-03-14 作者:王万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3月12日,副校长冉江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院长兼党委书记杨成兰汇报了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主要困难。冉江舟对学院近年来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一一作了回应,并对学院下一步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建设发展作出了指导。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和谐,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学校党建的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充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按照“精”和管用的原则,狠抓制度建设 促进学院规范管理。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通过经典著作学习、外出培训和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举措,努力建设一支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高、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三是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主流意识形态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为抓手,研究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优化教育手段,创新教育方式,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规律。同时,运用好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