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我校签署协议举办“协和班”

日期:2019-03-02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展与规划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前,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我校正式签署《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支援贵州医科大学培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协议》,鼎力帮助贵州开办现代化医学精英教育,为新时期贵州医学教育发展树立新的里程碑。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对口帮扶贵州医科大学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贵州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战略合作的标志性、引领性工作,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和亲自指导下,在省分管领导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双方频繁开展学术交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此基础上,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口帮扶工作见更大成效,决定主动行动,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协和支持创办临床医学创新班(简称“协和班”),为贵州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此,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协和汇报交流,得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及协和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该院校慎重研究,同意并支援我校举办“协和班”,培养适应新时期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上台阶。

举办“协和班”是我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践行“以教育拔穷根”“特色教育强省”“医疗健康精准扶贫”等理念,落实以人为本思想,提高人才教育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推动三教(教材、教学、教师)改革联动,优化人才教育培养机制,争取将“协和班”办成贵州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生动典型,为扎根贵州大地办好现代化医学教育创模式,为推进特色教育强省作示范,为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