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会工作会议

日期:2018-09-18 作者:张兴 杨丽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9月14日,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以及来自19个省市科学院的主管领导、信息中心(图书馆,情报所)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天产室副主任傅舒安出席,天产室办公室主任孙超、图书馆副馆长杨丽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河北科学院承办。

会议围绕“科技智库情报服务区域发展”这一主题,深入交流了文献情报服务于区域科技创新的探索与实践,讨论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和产业发展思路和愿景。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等专家作了科学智库、区域发展的情报服务等专题学术报告;上海、广东、河北等6省、市科学院就资源共享、情报挖掘、深度服务的进展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大会还总结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2018年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进展和科技决策情报服务的经验。

【延伸阅读】“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于2013年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发起成立,是落实中科院与各省科学院协同创新、服务区域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致力于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机构实现文献情报服务共享,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原则,依托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省科学院开展文献情报服务共享,提高文献信息保障效率,促进成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2015年12月,在学校党委主要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我校就文献情报服务合作签署协议,在文献资源建设、人才培养、文献情报服务三个方面帮扶我校,邀请我校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是落实帮扶协议的具体举措。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