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日期:2018-09-08 作者:马红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6日,我校在道德讲堂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许亮作《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回归教书育人本分》的专题讲座。副校长罗俊,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颖,教师工作处处长席晓岚,校工会主席于兰,学生处副处长李宗梅,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主持。

AC92

战勇致辞。他希望,广大教师秉承校训精神,提高师德素养和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创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教师提出的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佳绩、做出新的贡献,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八十周年校庆。

7242

报告会上,许亮介绍了国家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一些政策和措施,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验,结合实例,现场讲解了多媒体所存在的功能、形式以及课件制作的要素和方法。他说,国家越来越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规范及创新,运用现代化技术提高课堂吸引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他指出,正确认识大学教学是一种学术活动,一门好课要把“立德树人”融于课程教学中,具有好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教学方法需要教学手段的支持,学会对学科专业知识再创造,发挥多媒体环境下教学设计的作用,做到对教材、讲义、课件的懂、透、化,训练学生掌握正确学习思考问题的方法,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大学生。

7B89

D7F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