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比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08-12 作者:姚思勤 来源: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8月10日-11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比赛在我校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学校副校长罗鹏,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副主任向文明,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攀岩比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协办。罗鹏致欢迎辞,宋广强宣布开赛。


攀岩(Rock Climbing)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攀岩正以其特有的魅力,突出的个性感染着人们,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加,发展前景十分可喜。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从此攀岩成为了奥运会的竞赛项目。

本次省运会首次把攀岩运动列入竞技体育竞赛项目,旨在推广和普及发展前景可喜的攀岩运动。近年来,我省攀岩运动取得了长足进展,2017年国家攀岩集训队落户我校,2017年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羊学伴获得全运会攀岩项目第四名,2018年羊学伴和梁开心入选中国大学生攀岩队,于6月19日代表中国前往斯洛伐克参加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2018年3月,我校攀岩集训队1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正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参加本次攀岩比赛的有安顺代表队、毕节代表队、贵阳代表队、六盘水代表队、黔东南代表队、黔南代表队、铜仁代表队和遵义代表队共八支队伍及55名教练员、运动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贵阳市代表队获得四金四银,铜仁代表队获得两金一银,黔东南代表队获得一金一银,毕节代表队一金一银。本次攀岩比赛的顺利举办将对攀岩运动在我省的普及和推广发挥较大的积极作用。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向文明两天来一直蹲守比赛现场,他对我校顺利协办本次攀岩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