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冉江舟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分会场开班式

日期:2018-05-16 作者:王万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冉江舟出席分会场开班式,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

开班式上,陈宝生分析了本次培训的特点,阐述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要用好讲好新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相统一;二是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相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相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相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相统一。

开班式结束后,冉江舟就做好本次新教材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组织培训工作,加强对培训教师的管理和指导;二是培训教师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三是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吃准吃透新教材,学以致用,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本次培训时间为5月14至19日,培训工作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组织,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833所高校设分会场,共计66365名教师将集中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使用培训。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指派专人负责,提前做好本校分会场的组织和调试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