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区域一流学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建设方案研讨与动员启动会召开

日期:2018-04-04 作者:叶辉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有关要求,从学科群角度建设好贵州省区域一流学科,4月2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研讨与动员启动会在博雅楼2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健康学院、食品安全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及相关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及骨干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洪峰主持。

罗鹏指出,学校已明确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打造优势学科群,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学校确定的五大学科群之一,一流学科建设要按照学科群思维进行定位和谋划,从学科群角度秉持公心、抓住机遇,谋划好建设方案和落实目标,要充分考虑大学科、小团队及个人职业发展的关系,拟定详实可行的计划措施,并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洪峰介绍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方案的整体目标和具体建设目标,包括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贡献等方面,并对具体的年度、中期和终末指标进行了解读。

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教授进一步强调学科建设要采取集群发展,打破院系行政管理界限,发挥团队优势,弥补目前学科发展中的不平衡,最后才能达到共赢的目的。

与会学科负责人和骨干针对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优化建议,并针对一流学科建设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基本共识。会后,组建了公卫学科工作群,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