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8-02-07 作者:蔡炼 来源: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2月6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附属医院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列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健,省教育厅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其松出席。

AC66

林昌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认真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充分做好会前准备。为确保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我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委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负责落实本人及所分管单位(部门)相关整改工作,并强化督促检查,接受监督,严格目标考核,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宣传典型。

8C58

林昌虎代表学校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执行决策、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反对“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还就个人事项报告和组织函询情况进行了说明。在互相批评过程中,同志们本着关心同志、爱护同志、互帮互助、坦诚相见的原则,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宝贵的批评意见。

7487

黄健在会上对我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出评价:一是准备工作扎实,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二是会议主题明确,充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会议氛围和谐,没有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没有以提建议代替找不足。同时,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履行承诺,抓好整改落实,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已有成果,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抓好抓实。

林昌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中央有关要求,政治站位高,思想准备足,问题找得准,根源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林昌虎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把握精髓要义、融会贯通、落实落地上再下功夫,始终做到信念过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强担当促发展,带头坚定不移抓落实,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始终做到责任过硬。四要加强示范引领,带头从严从实强本色,全面增强本领,始终做到能力过硬。五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入巩固系列专题教育成果和巡视整改成果,带头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让抓作风成为常态,始终做到作风过硬。

林昌虎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