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期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日期:2017-12-14 作者:李开煜 来源:国资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2月12日,学校第五期国有资产管理员培训在道德讲堂举行。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副校长冉江舟及院系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20余人出席培训会,学校法律顾问林志嵩作了“如何保护好学校无形资产”专题讲座,各二级院系部处140余名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会。

冉江舟作了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他用一二三四五概括了当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的发展要求,即建好“一个平台”,即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管好“两类资产”,即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把好“三个关口”,即配置关、使用关、处置关;执行好“四项制度”,即清查盘点制度、采购制度、使用保管制度、财务核算制度;落实好“五个强化”,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法制观念、强化归口管理、强化督促检查。他还强调管理措施一定要到位,对管理的过程是自上而下,而不是上冷下热,要依法依规管理,另外对老校区配合贵阳市政工程功能转化工作,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打好保卫战,争取更多的政府支持来改善好老校区的环境和功能提升。

国资处处长张玲玲对我校近五年的资产管理员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全校建立了70余个部门200余名资产管理员队伍,培训累计1000余人次,有效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同时,针对资产管理工作中凸显的问题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改进的各项措施。

我校法律顾问林志嵩作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知识产权,高校标识保护的制度选择,阐述了知识产权的概述、专利的意义、商标的概念、著作权的特点及高校知识产权的保护,让大家对知识产权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培训会上,还对资产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