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集中宣讲报告会在学校举行

日期:2017-11-27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24日,贵州省2017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集中宣讲报告会在学校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报告会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贵州医科大学与省科学技术协会“智慧之光”读书会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作宣讲报告,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主持报告会。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小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唐显良,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庆才,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炳银,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党委副书记战勇、副校长黄亚励、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傅舒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农业科学院、省科学院、贵州科技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及省重点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代表1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武向平以《宇宙与人类的命运》为题全面深刻、精确详细地介绍了宇宙起源、宇宙演变、宇宙大爆炸等相关科学命题,用天文物理学研究的多维视角和精密科学的思维广度向在座的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们展示了人类命运的未来图景和科学研究的真正价值所在。

张美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七大战略,为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确定了清晰方向。他要求,广大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要自觉增强科技报国、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努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勇做时代的探索者和引领者,保持科学信心,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做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不愧于社会的光辉业绩;要积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为浮华所扰,不为名利所惑,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努力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