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召开科室建设与管理科主任工作规划汇报专题会议

日期:2017-10-31 作者:郑慧颖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29日,附属口腔医院在北校区老药学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一次科室建设与管理科主任工作规划汇报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副校长孙诚谊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附属口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管理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科室(部门)教职医护员工代表参加。会议由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

会上,全院各业务科室(临床、医技以及行政管理科室)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23人采用PPT方式作汇报。其中,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副职)根据各自科室实际,在新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新时期下,围绕依法依规推进科室的建设与管理,对科室(部门)发展定位和规划及设想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履职尽责,推进本科室(部门)党建、医德医风、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文化建设、工会及医疗、教学、科研、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陈述汇报。

吕保平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附属口腔医院科主任工作汇报专题会议的成功举办,体现了附属口腔医院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精心准备把各自的工作规划在全院范围内认真作了汇报交流,效果直观,沟通直接,会议开出四个“好”:一是创意好。附属口腔医院从口腔科发展至今,由科室转变成医院,从内涵到外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医院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领导班子站得高、看得远,让全院中层干部参与到新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二是形式好。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内容丰富,达到了沟通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增比进位的预期效果,加深了各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对问题的思考,对职能职责的思考;三是内容好。工作汇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工作定位,通过认真思考,确定目标,内容涵盖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管理等,既有取得的成绩,又有努力和展望;四是效果好。附属口腔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借此契机,把汇报交流作为今后工作的加油站、驱动力,针对问题导向,奋力追赶超越,真抓实干,抓出实效,干出成绩,拼出效率,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的口腔专科医院努力奋斗。

孙诚谊针对各科室(部门)特点作了点评。他指出,附属口腔医院在新医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中层干部工作汇报会,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业务精干、勇于创新、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对于不断提高全院中层干部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主动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从大局出发,以学校层面谋划附属口腔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要借搬迁新大楼,医院正式运营之际,强学科、聚人才,使附属口腔医院各项事业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汇报交流结束后,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发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从国立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起步,有着77年的优良历史传统和技术沉淀,各学科负责人对各自身科室(部门)的发展要有大胆、前瞻性的规划和定位,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有带头示范作用。医院全体同仁要用心、用脑、用情,团结协作,共创美好未来。张军梅作了发言,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认识不足和差距,相互学习,加强科室自身建设,为新医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医院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继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新时期口腔医院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