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

日期:2017-09-20 作者:徐林 来源:电化教学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9月15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下发《关于2017年度“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授予我校“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

2017年8月,电化教学中心向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上报“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混合式教学项目(项目执行部门:基础医学院&电化教学中心),经评审专家评议,该项目入选2017年度“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同时,我校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64所高校被授予“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

2016年我校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指出:我校教学资源尤其课程教学资源相对不足,学生自主学习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建议学校应加大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力度,引入现代教学手段改革教学方式,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学校高度重视专家意见,从教学改革顶层设计着手,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划拨专项经费支持电化教学中心建设课程录播室、升级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网络课程和微课资源。在电化教学中心的信息化技术平台及团队的支持下,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资源实验室细胞生物学教师团队以校级教学质量工程立项网络课程和微课项目为引导,大胆创新,积极开展“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获得了2017年度“混合式教学试点项目”立项。

本“试点单位”的获得,是我校利用现代教育教学信息化平台与技术开展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新起点、新突破,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整改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