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11-13 作者:朱泽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1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在知雨楼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罗俊、战勇、田晓滨、曾柱、汤磊及天产室副主任孙超列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鹏指出,学生安全工作无小事,是学校全部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在思想意识上、在行动上高度重视,将其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决不能将其局限于保卫部门的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主动而为,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建立健全机制,制订和完善工作方案、预案,靠前处置;安全工作包含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宿舍的水电、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管理。

罗鹏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处理好安全、稳定、发展之间的关系;摸清底数,做好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各部门间加强联动,主动互相补台,形成有效合力;理顺岗位职责,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曾柱和汤磊牵头落实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战勇牵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动对接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大学生心理筛查和心理疏导工作;田晓滨牵头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后勤管理处探索实施小份制、半份制等供餐形式,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孙超按照会议要求,统筹做好“天产室”相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传达了11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意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扭转重业务轻安全的不良现象;不断完善安全设施建设,强化优化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和校园电动车、摩托车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定期部署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推动安全稳定网格化管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共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做好防范诈骗、传销等安全教育;改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环境,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筛查和疏导。

副校长田晓滨传达了11月12日全省教育系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做到令行禁止;二要统一安排、科学部署。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广泛地进行宣传,全员参与、通力合作;三要加强监督,强化落实,把制止餐饮浪费与垃圾分类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不定期开展检查,强化追责问责。

副校长汤磊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防风险、守底线”检视检查活动,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要设立安全员,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实验试剂使用、回收、登记等流程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安全设施建设和维护;做好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