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树牢安全意识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30 作者:卢清勃 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师生良好的节约习惯。同时,树牢师生安全意识、防止校园安全隐患发生。9月28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树牢安全意识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委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

第一党支部在活动中,先对二食堂一楼,一食堂一、二楼的粉面、快餐、民族餐厅等学生基本伙食保障窗口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详细查看食品原料、加工程序、餐饮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情况。随后,将提前制作好的“珍爱粮食 做勤俭节约贵医人”倡议书,有条不紊,迅速、整齐地贴到了食堂餐桌的隔板上,倡议书共分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理性消费,杜绝浪费”、“带头践行,敢于斗争”四个部分,旨在向师生宣传用餐时按需取量、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第二党支部以“树立安全意识、制止水电浪费”为主题,制作了宣传标语、倡议书等宣传材料。活动中,支部党员先分组到教学楼入口、电梯口等地点张贴倡议书纸质材料,在食堂门口设置倡议书广告牌。随后分别到校园观光车乘坐点、教学楼电梯乘坐点、维修施工点等地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安全防护和建立节能型校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三党支部活动前广泛动员、集思广益,制作了横幅、标语、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前往公租房商铺张贴标语、倡议书,发放相关资料,并与餐饮经营户进行沟通,深入交流,引导其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自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思想。

第四党支部以“树牢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就医”为主题,提前制作了“文明就医倡议书”。在活动中,组织党员向就医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对校医院污水处理房、供养设备房、内科病房等进行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做到零风险、零隐患、零事故、零医闹,树立医院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安全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培养了珍爱粮食、勤俭节约、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的先锋带头作用、乐于奉献的精神,再一次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