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后勤这样开展工作

日期:2020-11-20 作者:卢清勃 来源:后勤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后勤管理处的监督管理,推动学校食堂文明餐桌行动深入开展,大力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就餐氛围。近期以来,后勤管理处成立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小组,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后勤党员干部、饮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齐上阵,分两队在午餐就餐高峰期分别到南校区一、二食堂,开展监督、引导、及时制止师生餐饮浪费行为的活动。

活动前,后勤管理处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了工作部署,通过制作宣传画、餐桌宣传隔板,张贴倡议书,食堂门口电子屏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结合各食堂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光盘行动”实践活动。并在过去一段时间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基础上,对食堂开展了多次检查工作。

活动中,工作小组分别前往食堂一至三楼窗口处,查看师生打餐情况,提醒师生按量打餐、按需取菜,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根据师生的需求,推行“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减少因分量过多、菜品不合口味而造成餐饮浪费;随后到收餐处查看师生的用餐情况,对剩下饭菜较多的师生询问其原因,切实加强引导和宣传管理,进一步培养师生节俭节约的习惯,从源头上制止其餐饮浪费行为。

通过后勤持续的坚持和一系列制止餐饮浪费的做法,提升了师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文明用餐意识,使之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同时,减少了食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初步统计,近一周之比减少量高达20%,达到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目的。后勤管理处将坚持不懈抓好监督管理、完善机制,提高技能、高效服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降低学校对食堂的运行成本,切实把学校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中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