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6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有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校在415---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党委办公室(保密办)按照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点,依托“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和“保密观”APP,组织全体教职医护员工开展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为主题的保密知识竞赛,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密工作和中央、省委有关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在学校官网的校园专题栏目开设了“国家安全教育”版块,发布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开课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图解——国家安全法”“宪法关于国家安全的规定”“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图”等声电结合、图文并茂的内容;在校内悬挂13条宣传横幅,张贴12张宣传海报,制作3块宣传展板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学习参考。

保卫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模式,制作《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片,通过“四级微信工作群”向全校师生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印制100张有关国家安全的海报,利用校园安全工作宣传专栏、各班级文化宣传墙等载体进行宣传,让师生全面了解国家安全宗旨要点、涵盖内容、涉及领域等。同时,保卫处还组织2019级、20209000余名学生进入贵医大班“安全微伴”平台进行《国家安全专题微课》课程的在线学习和考试。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在系统、规范、科学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同时,设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时效性强、具有贵医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