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2020年度目标绩效现场考核

日期:2021-04-16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4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专家组来校对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考核汇报会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考核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宝英,副组长、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娄胜霞,副组长、安顺学院副院长张来,专家组成员徐娟、杜珩、顾鸿,校领导罗鹏、罗俊、田晓滨、陈代勇及校党委委员蒋红梅、陈颖出席。汇报会由娄胜霞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鹏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考核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为我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和帮助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周宝英安排部署考核工作并提出要求。她指出,目标绩效考核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准确把握目标绩效考核的指标和内容,规范有序地开展考核工作。要严格按照指标对标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档案、实地走访、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使用情况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考核;考核组和学校要严格遵守程序和要求,严守纪律,加强对接和沟通,认真细致、求真务实、保质保量地完成目标绩效现场考核工作。

罗鹏作题为《党建引领助推内涵新发展 谱写奋进勇担当新篇章 同心凝聚战疫磅礴新力量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专题汇报,从“高质量党建引领,共克时艰,交出‘抗疫大考’满意卷”“高质量人才培养,深化改革,交出‘多元育人’满意卷”“高质量科学研究,创新驱动,交出‘科研兴校’满意卷”“高质量服务社会,善作善成,交出‘脱贫攻坚’满意卷”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内涵发展指标完成情况。

罗鹏指出,2020年我校贯彻党建引领共同“战”疫,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牢方向,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构建课程育人质量提升体系;聚焦实践育人,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素养;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现招生与就业工作双提升;厚植优势,持续推进增博扩硕和“双一流”建设;多措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教师核心竞争力;拓展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强机制完善,激发活力,科研产出成果丰硕;加强产学研用结合,提升学校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不懈砥砺奋进,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做实做细,不断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精准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罗鹏表示,我校坚决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紧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学校各领域,以“双一流”引领内涵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好医学教育新使命,把握好医学教育新变化,实践好医学教育新要求,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内涵建设,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培养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紧缺人才和拔尖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新征程,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基础医学院党委省属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点、国家救援科研训练基地、国家攀岩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滑板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等,并查阅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支撑材料。

周宝英代表考核组作了反馈,对我校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认真圆满完成各项指标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成效突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科研水平大幅提高”“助推脱贫攻坚战略,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平台;进一步推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拓展学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医科院校优势,‍‍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罗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考核专家组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以及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落实落细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补齐短板,夯实发展根基;优化举措,‍‍深化内涵建设;凝聚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紧盯“百年医科大学”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上闯新路,在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开新局,在加快新医科建设中抢新机,在“双一流”建设中出新绩,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