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弘扬美食文化,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1 作者:张燕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美食文化,厉行勤俭节约,丰富研究生党员的课余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8月29日开展了“弘扬美食文化,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党日活动,共有70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燕主持,活动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时代和长远意义、全球和我国目前餐饮浪费的现况、餐饮浪费的根源、如何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随后,举行了“以厨会友,以食为乐”的美食制作竞赛活动,各参赛组通过介绍食材的营养成分、健康功能及寓意;比如“蚂蚁上树”(粉丝炒肉沫)向同学们传递窦娥对长辈的一片孝心,“不留余”(酸菜鱼)向同学们传递了应该养成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好习惯。最后,由8位评委围绕菜品的外观、讲解及寓意介绍和味道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尊重粮食、爱惜粮食要体现在个人对待粮食的消费行为上,要转变就餐方式。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厉行节约从我做起,拒绝粮食浪费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