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2019级协和班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日期:2020-09-03 作者:孙晓宇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级协和班在九思楼4208教室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和协和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辅导员孙晓宇主持。

王妤煜希望同学们要以勤俭节约的方式,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脚踏实地克服一切困难;要给2020级师弟师妹们做好表率、榜样,把协和班的优异表现和光荣传统传承给新同学,再创辉煌;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传承中华美德,做理想坚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孙晓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从当前国际粮食紧张的现状、目前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袁隆平院士的故事,阐述粮食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自身做起,要珍惜节约粮食,绝不浪费,做好表率。

会后,协和班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并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共同互相监督,从小事做起,将节约行动贯穿到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