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22-06-02 作者:刘芳 来源:教师工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慧 点击:

5月31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主办,教务处、校工会协办的2022年度贵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校区广德楼六楼电化教学中心多功能录播厅开幕。来自全校21个学院和7所附属医院的33名参赛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副校长蒋红梅出席并致辞,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部长(处长)徐国强、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校工会主席钟良出席。

蒋红梅指出,教学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教师应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对于学校而言,培育“愿教,勤教、乐教,善教、优教”的良好教风尤为重要。蒋红梅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赛事,选拔出一批师德师风优良、教学技艺精湛、教学水平高超的青年教学新秀,并在重视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徐国强主持开幕式并宣布竞赛规则。本次竞赛分四个组别,文科思政组、理工组、医科组(一)和医科组(二)四个组别同时进行。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20名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竞赛材料和教学环节展示,按照三部分相对应的评审标准进行评分,综合计算得出最终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严谨认真、客观公正的评判,四个组当场宣布了每位参赛教师的最终得分及排名。其中,思政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蓉老师文科排名第一、理工组基础医学院张晶排名第一、医科组(一)法医学院任峥排名第一、医科组(二)口腔医学院谭旭排名第一。

近年来,学校把教师教学竞赛制度化、常态化。本次竞赛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不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学校加强各附属医院教学能力建设,教学质量和水平均得到较大提升,在本次教学竞赛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