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 正文

我校赴三穗县开展“促进产业项目发展”党建扶贫工作

日期:2020-12-08 作者:张强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带队赴三穗县开展“促进产业项目发展”党建扶贫工作,校领导罗俊,田晓滨,陈代勇,曾柱,汤磊一同前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后勤管理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有关专业科技专家、驻村干部、第二附属医院相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

上午10时许,罗鹏率队实地调研走访了三穗县八弓镇长坡林场林下猴头菇种植基地和泥山村蛋鸡养殖基地,八弓镇党委书记刘洪斌汇报了产业规模、产业发展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模式,并提出产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猴头菇种植病虫害和蛋鸡养殖产业中鸡蛋销售的问题。

随后,沿着产业链,大家来到三穗木界猴头菇菌棒生产基地,基地负责人刘昌权介绍了菌材的购置、菌棒的生产加工流程和猴头菇接种等,大家一起参观了养菌大棚和出菇大棚,全流程调研了猴头菇种植过程。

大家来到三穗水姑妈咸鸭蛋加工厂和猴头菇面条加工厂,基地负责人吴富才带领大家参观了从鲜鸭蛋到咸鸭蛋的生产流程,介绍了工厂的订单销售模式。

在公司展厅,罗鹏对公司产销对接模式发展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示学校工会、后勤处要加大订单供给,做好“校农对接”工作,进一步促进三穗产业做大做强。

下午,在县委县政府召开了贵州医科大学赴三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三穗县县委副书记张以东对我校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听取了三穗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罗鹏代表学校向三穗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配合三穗县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罗鹏指出,在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交汇期,学校党委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建扶贫工作,下一步将更加注重精准选派驻村干部,扎实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充分利用教育医疗资源,抓好医疗扶贫,同时精准实施资助政策,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发挥好学校科研优势,用科研成果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搭建校农合作平台,全力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充分发挥好学校医疗资源优势,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医疗环境。

罗鹏强调,下一步学校要引导广大科技专家紧密结合实际,把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写在企业发展中,不断促进三穗县域经济和社会大发展。

副校长罗俊从菌棒废弃处理,副校长曾柱从产业导师遴选等方面分别提出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学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帮扶三穗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副校长田晓滨代表学校与贵州聚力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订了“校农结合”采购合同。

副校长汤磊代表学校签订了学校工会采购合同。

捐赠仪式上,罗俊代表学校向三穗县款场乡卫生院捐赠了8万元食堂改造款。

纪委书记陈代勇代表学校向三穗县捐赠3万元“冬季工程”项目。

DF4D

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召集全体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活动,校领导对派驻的干部进行了慰问;学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组织专家和三穗县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专门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