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正式开通微信挂号、缴费、查询功能

日期:2020-04-29 作者:雷文勇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诊间支付智慧医院正式上线啦!预约挂号、缴费、查报告... 一台手机就能搞定,掌上小平台发挥便民大“微”力!

为顺应患者就医需求,提升就医体验,改善医疗环境,信息科经过为期数月的紧张开发,“微信服务号移动智慧医院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号后,患者可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报告、住院押金充值等操作。即患者手中的每一部手机都相当于一个挂号、缴费、取报告窗口,该举措可极大地缓解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患者畅享“掌上就医”的同时,医院的医疗环境和诊疗效率也可得到很大的改善和提高。

1、使用指南

目前,所有患者的已就诊信息都保存在医院系统中,患者只需打开微信服务号填写信息,就可以绑定既往就诊人信息。

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微信服务号。

注:已关注用户无需再关注。您可以保存下图,使用微信扫描图片~或搜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并关注。

2、进入服务号,便民新体验

点击服务号底部【就医服务】—【在线诊疗】

添加就诊人,手动输入个人信息即可操作挂号啦!

添加就诊人↓↓

首次使用需添加就诊人

初次使用:点击【添加就诊人】,输入姓名、身份证、住址(选填)、手机号码,点击【立即绑定】。

注意事项:

1、1个微信服务号支持绑定本人或他人共5张就诊人;

2、支持有身份证儿童新建卡。

在线挂号↓↓

添加就诊人后即可进行挂号操作。

注:目前本平台不支持医保支付。

点击【挂号/预约】-需就诊科室名称-选择医生(预约挂号还需选择就诊日期)-选择就诊时间-确定就诊人无误后点击【确认挂号】-微信付款-挂号成功。

注意事项:

1、支持挂6天号源(如有排班);

2、支持收藏喜爱的医生;

3、挂号成功后按预约时间诊室候诊即可;

4、预约号源成功后,需在5分钟(锁号时间)内支付费用;当天挂号,需在5分钟(锁号时间)内支付费用;

5、当班挂号及预约挂号均可在线上取消,但是过期号需到医院线下窗口办理退费。

6、就诊时,展示手机缴费成功页面,直接去医生处就诊,如需发票请到收费窗口补打;

7、患者可以在【个人中心】—【挂号记录】中查询。

门诊缴费↓↓

医生开具电子处方单后,患者可以在微信上直接付款,无需跑窗口排队~

医生开单-首页点击【门诊缴费】-确认缴费项目无误后点击【去缴费】-缴费成功。

注意事项:

1、电子处方:待缴费列表的缴费项默认全部缴费,发票需到收费窗口补打;

2、点击缴费项可以查看药品信息和价格;

3、暂不支持医保缴费,医保患者需到线下窗口办理。

4、如需退费,患者需前往医生处申请退费(若已取药需先前往药房退药 / 已执行项目则不可退),医生进行申请后,患者如需全部退费,患者需下拉缴费成功界面点击【我要退费】,退费款项原路返回,如需部分退费,需前往收费窗口退现金。

住院押金充值+日清单查询↓↓

住院押金充值:首页点击【住院服务】-添加住院人-点击【押金缴纳】-输入或者选择金额,微信支付。

住院日清单查询:点击【日清单查询】-选择时间,查看日清单。

注意事项:

1、缴费前,患者需已经办理入院手续,并处于住院状态;

2、如需发票,可在出院时,到出院结算时补打;

3、退费:出院时在窗口现场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报告查询↓↓

6409A

注意事项:仅支持查看半年内已发布的报告文字版。

以上步骤,即可覆盖门诊患者的就医全流程,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腿,让患者少排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