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6-06-20 作者:罗烁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6月17日上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云漫湖校区知雨楼601会议室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浩,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光红,校党委书记汤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松,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柱,附属医院院长左石出席,校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曾柱主持。

张浩表示,此次赴黔交流是心愿所系、使命所向,他对贵州在医学教育、科研创新和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的扎实基础和突出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三方签约是深化西部协作的务实行动,更是以人才链、创新链、服务链协同赋能西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期待未来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可持续合作,携手推动西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光红介绍贵州省当前医教协同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充分肯定此次合作的战略意义。她表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支持三方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在政策衔接、项目落地、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着力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医教协同新格局。

汤磊代表学校对甘肃卫健系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强化定向医学生培养质量,建强面向基层的全科医学人才供给体系;依托中药功效成分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深入挖掘甘肃道地药材资源开展科研合作;围绕现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需要,在重大慢性病与传染病防控、地方病防治等区域共性的关键领域,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共同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学校将统筹优质资源,支持附属医院高质量推进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建设、医院结对帮扶、重点专科培育等工作。

俞松表示,本次签约是推动医学教育与卫生健康事业同频共振、双向赋能的重要实践。三方合作将为促进区域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夯实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新质生产力在健康领域的形成与应用注入强劲动能。

左石介绍医院工作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临床资源优势,全力落实协议内容,切实提升合作质效。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浩、俞松、左石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