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

日期:2024-01-20 作者:肖榜权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月19日,我校在北京路校区综合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党委副书记刘文、汤磊,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柱、蒋红梅,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出席,学校教材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蒋红梅主持。

会议要求,学校教材工作一是要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切实做好教材建设,优先选用权威出版社的优质教材,选用学科先进性和教学适用性较强的教材,做到教材要选好,教师要教好。二是要结合三教改革,加强课程、教材、教学改革研究和思考,着力做好以器官系统为主的教学改革,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尤其需要与临床相结合。三是要将教材优化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相结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努力把教材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四是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技术含金量。五是要鼓励教师参加国家级高水平出版社出版的教材编写,特别是医学类主干课程,要重点加强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材编写。

罗鹏首先对大家努力工作、积极配合、高效务实做好本次教材评审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一是全校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用“三好”标准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即选好教材、用好教材、编写好教材。二是科学、客观、公正分级完善教材数据库分类建设,做好动态管理。三是遵循“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落实教材选用相关要求。

蒋红梅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学院教材工作指导分委员会要以本次教材评审会为样板,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认真履责、全力尽责,严格规范教材编写、教材审核、教材选用和使用流程,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学校教材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教材选用数据库,不断更新教材目录数据库,为每一门课程提供一本以上备选教材,适当扩大教材选用范围,努力提高教材建设质量。

陈颖强调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要严把质量关,做好教材编写、选用、审核工作,坚决抵制和防范盗版盗印等违法教材进校园。

教材选用评审会上,教务处处长汪志勇介绍《贵州医科大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总体情况,各学院教材工作指导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教材选用做解释说明,最终会议同意选用433本教材。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