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3-22 作者:魏鸣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已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经各高校选送、省级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推荐报送优秀作品、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武汉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和师生代表对各地各高校报送的微电影进行评审等环节,旨在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我校选送的微电影《大医精诚·疫见新生》在全国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中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程序,最终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三等奖。

为顺利推进此项工作,校党委和校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成立以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校团委和教务处等部门协调配合,组建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成兰为组长、校团委原副书记桂晓玲和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微电影拍摄动员大会,组建微电影学生制作拍摄团队,指定我校教师魏鸣和修江帆作为团队指导教师,团队在历经内容精选、剧本编写、表演培训、拍摄指导、剪辑配音、技术调整等过程后,于2020年9月完成拍摄。

经贵州省教育厅组织评审,我校微电影《大医精诚·疫见新生》作为全省10部优秀微电影之一,推荐参加全国展示活动。

2020年12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大医精诚·疫见新生》喜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方面支持大学生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了学校各学科思想政治教育的改革效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