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大力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03 作者:高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党委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0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和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八党支部在南校区务本楼会议室联合开展题为“严责任、抓示范、树品牌,加强人才政治引领,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础医学院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受邀列席。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蒋红梅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付萍介绍了全省“基层党建省级示范点(基层党建专项工作示范点)”——基础医学院党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度省属高校系统“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的建设情况,重点对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还围绕“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分党校办学质量”和“加强对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刘健在发言中指出,基层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积极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加强对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关键领域、关键项目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艰苦奋斗、带头发展、作出表率,让广大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切实感受到党对各项事业的引领力量,体会和认识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健从援鄂期间基层党支部勇做先锋、积极投身抗疫斗争谈起,鼓励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